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已有45人感染!浙江一地紧急处置相关快递,最新提醒:收到请核酸检测

字体:
—2022—
05/18
06:43:17
2022-05-18 06:43:17 来源:中国宁波网、苍南发布、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

  近日,北京房山韵达快递聚集性疫情导致多人感染。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地妥善处置涉疫快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

  韵达快递相关疫情已有45人感染 北京社区、村防控全面升级

  5月17日,北京市第33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新闻发言人介绍了关于韵达快递相关疫情。从5月16日15时至目前,韵达快递公司长阳分中心新增关联病例16例,已经累计确诊45例。

  鉴于韵达快递相关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北京房山区对涉及的快递件逐一排查,未派送的快递包裹全部消杀封存。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对全区快递公司网点和所有从业人员开展全面检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发布会还通报北京进一步加强社区、村防控措施。北京对全市社区、村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社区、村要加强人员车辆管理,落实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登记等措施。特别是加强外来人员(含快递外卖、家装维修等)基本信息的登记等。

  宁波紧急处置相关快递 对收到的人员建议进行核酸检测

  来自北京的韵达快递安全吗?对此,宁波市邮政管理局和宁波韵达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对相关快递进行了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517185214.png

  韵达工作人员在分拨中心常规消杀

  对宁波来说,寄往北京的快递包裹要明显多于来自北京的。宁波市邮管局对北京疫情迅速研判形势,第一时间启动邮政快递业应急响应机制。

  对于来自北京的韵达快递,在发货前已进行了前端截流;在途的包裹实施就地静置、封存消杀;已到达宁波的快递,已要求各网点就地静置,静置时间一般不少于七天,待检验合格后方可派送。

  对于此前已经派发的快递,宁波韵达表示,总体数量并不多,已要求各网点负责人联系收件人,建议进行核酸检测。

  据市疾控中心此前发布的提醒:新冠病毒不能独自存在环境中,它通常附着在一些物体上,存活的时间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气温、湿度及载体种类等。一般来说,快递在运送过程中即使有沾染病毒也早已死亡,但短时间内沾染的病毒不排除存活的可能性。如果用手触摸了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再接触鼻腔、口腔、眼睛等黏膜,就容易导致感染。

  因此,疫情期间,收取快递别放松警惕,建议接收快递、外卖优选无接触方式,并做好个人防护。

  温州苍南发布提醒:收到这些快递请核酸检测

  警惕!查查您最近收的快递! 请5月5日以后,有收到来自房山区韵达快递的市民,自行前往最近核酸点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中间间隔一天)!

  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快递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北京房山韵达快递聚集性疫情导致多人感染。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地妥善处置涉疫快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