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户不落 一人不漏 嘉善县曙光村做好核酸检测有“智慧”

字体:
—2022—
05/18
06:43:09
2022-05-18 06:43: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李先生,我们在与浙政钉平台的数据比对后发现近两天您还没做核酸检测,明天有统一的检测点,建议您尽早去检测……”近日,在嘉善县惠民街道曙光村,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上门提醒等方式提醒还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尽快进行检测。

  曙光村流动人口多,“外防输入”压力大,核酸检测盲点多。5月7日,市县工作专班进驻曙光村,工作专班紧绷防疫弦、巧施智控招,全面推进全村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5月13日,全村居民共核酸检测6540人。

  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得益于工作专班全面摸清底数,利用智慧化手段再核查再比对,针对排查出的未采检人员进行精准提醒。

  工作专班组织开展地毯式“清村扫楼行动”,挨家挨户入户调查,在发放出租户责任通告、签订房东承诺书的同时,点对点采集信息,摸清房东及出租户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漏。

  之后,工作专班调集精干人员对采集数据进行集中录入,以“一户一档”健全全村疫情防控网格人员信息数据库,为有效管控提供数据支撑。此外,工作专班在常态化管控中对已排摸数据进行再核实,确保相关信息准、真、实。

  数字化归集、建档入库之后是大数据比对、精密智控。工作专班依托浙政钉疫情防控系统核酸检测查询平台,将全村“一户一档”信息数据全面导入,通过数据比对,精准筛查出未采检人员名单,并迅速实施精准定位、落实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提升管控成效,曙光村还以“定点岗+流动岗”的方式,加强对村内20多个入口的精密管控,确保闭环管理。此外,为尽量减少核酸检测时的人员接触,该村特别设置了单线无接触检测路线,优化了检测流程,真正实现了检测人员不交叉,降低了感染风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嘉兴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得益于工作专班全面摸清底数,利用智慧化手段再核查再比对,针对排查出的未采检人员进行精准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