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520”迎结婚登记潮 温州2308对新人领证

字体:
—2022—
05/21
12:09:46
2022-05-21 12:09:46 来源:温州都市报

  “520是我爱你……”1998年范晓萱的《数字恋爱》将“520”谐音“我爱你”传遍网络,自此“520”就成了代表爱的特殊字符。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19:00,温州共办理2308对婚姻登记。

  昨天下午3点多,28岁的汪先生和26岁的洪女士正在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队,他们要办理结婚登记。据汪先生介绍,他们已在此等待了快2个小时,因为他们没有事先预约,因此要拿号排队。“两年前的今天,我跟洪女士相识,再加上今天也是‘520’,所以我们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完成结婚登记。”汪先生说。

  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为了满足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该处加班加点,增派人手,预计当天将为超1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另外,记者发现,不少新人穿着礼服,带着摄影师,记录下登记结婚的过程。据悉,昨天上午5点就有新人在该登记处排队等待办理结婚登记。

  “特意选择今天登记结婚,既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也是方便记下结婚纪念日。”当天下午来到瓯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陈先生说。陈先生和蔡女士为了当天能办理结婚登记,1个月前就预约了。当天来到该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超过130对,瓯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满足新人的需求,该处特意延长了办理时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结婚;520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20是我爱你……”1998年范晓萱的《数字恋爱》将“520”谐音“我爱你”传遍网络,自此“520”就成了代表爱的特殊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