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打造汉畲“共富”的枢纽站 衢丽铁路东西岩站开建

字体:
—2022—
05/23
07:07:13
2022-05-23 07:07:1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路强国 陈娴雅 记者 张帆 摄影 罗玮

衢丽铁路东西岩站房设计概念图_proc.jpg

  5月21日,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建设、国铁集团上海局集团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代建、中铁十局承建的衢丽铁路东西岩站开始进行路基填筑,衢丽铁路一期唯一的新建站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据悉,东西岩站站场全长1080米,选址位于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距国家4A级景区——东西岩风景区直线距离约为4公里。衢丽铁路建成后,该站点作为莲都、松阳、武义三县的交接部,将对周边地区的农产业、旅游业等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对于丽新、老竹、柳城、板桥这4个畲族乡的民俗产业有较大的带动作用,是衢丽铁路这条“共同富裕路”上,促使汉畲文化共融、区县经济协同的“共富”枢纽站。

东西岩站路基填筑现场2_proc.jpg

  据中铁十局衢丽铁路松丽段III标项目部负责人姜武介绍,东西岩站地处丘陵地带,周边地形起伏较大,山体范围内大多为梯田及茶园。车站范围内地面高程为100-163米,路堤段最大填高为20.3米,路堑段最大挖高18.4米。

  为确保东西岩站顺利开工建设,浙江交通集团衢丽铁路指挥部协同代建单位、施工项目部提前部署谋划,自标段进场以来,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细化工期节点,分解任务清单,紧盯征地拆迁、大临用地等前置要件,强与地方政府和各级单位沟通协调,合理规划大临设施选址建设,从技术准备,方案优化着手,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同时,在安全质量管理上筑牢防线,严格执行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固定化组织开展安全质量培训、每日班前讲话和安全质量大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有分析、有整改,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落实好属地及浙江交通集团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

  衢丽铁路建设方表示,将坚持高水平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路”这一目标,严标准,高要求,在全线范围内牢固比学赶超的争先意识,加快现场施工推进速度,打造样板工程,优质高效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富;枢纽;衢丽铁路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车站范围内地面高程为100-163米,路堤段最大填高为20.3米,路堑段最大挖高18.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