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带着34棵桂花树 升级后的杭州体育馆回归了

字体:
—2022—
05/23
08:54:42
2022-05-23 08:54:4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边程壹 通讯员 张鼎 汪皓珏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杨茜 边程壹 通讯员 张鼎 汪皓珏)已闭门改造近四年的杭州体育馆,昨天开门迎客,开始试运营。

  此前因施工迁往桐庐的34棵桂花树也全部回归。

  试运营首日,杭州体育馆期待值拉满,好感度也不错,圈粉不少。

  三天试运营期

  可免费体验乒乓球和壁球

  始建于1966年的杭州体育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马鞍形悬索结构体育馆,被列为杭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作为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中的拳击馆所在地,杭州体育馆自2018年9月起闭馆改造,工程建设期间几乎每天都接到预约健身场地的市民咨询电话。

  目前,杭州体育馆结束了提升改造工程施工,已通过竣工验收,并于昨天起试运营。

  杭州体育馆此次升级,坚持“修旧如旧”原则,保留原有建筑结构,还原水刷石墙面、水磨石地面、马赛克壁画、扶手栏杆等上世纪的建筑工艺,主要对竞赛场地、赛事功能用房及室内外配套设施等进行了改造提升。

  5月24日(含)前,市民可前往免费体验乒乓球和壁球项目。5月25日起,场馆正式对外开放乒乓球、羽毛球、壁球等项目,开展体育舞蹈培训。此次恢复开放后,工作日白天乒乓球项目依然免费开放,上述各类运动项目将在法定节假日全部免费开放。

  杭州体育馆馆长刘震向记者表示,他希望新老粉丝们都能来体验一把,提提意见,以帮他们完善工作。

  一开门就来了不少老杭州

  都说新馆感觉不错

  昨天上午9点零5分,记者在出示场所码和行程卡之后,进入杭州体育馆。工作人员说:“9点开门,已经有不少人进馆参观或打球了。”

  一走进主场馆2楼,乒乓球碰撞声此起彼伏,不少大伯大妈挥舞着球拍。2楼场地共四张乒乓球桌,全满了。场下还坐着几位,脸颊渗着汗珠,应该是替补下来休息的。

  70岁的王阿姨穿着乒乓球专业服装、绑着护膝,正挥汗如雨。她住在宝善桥附近,已有十多年球龄,杭州体育馆改造前一直在这里打球。

  在新馆第一次打球,王阿姨给了赞,“感觉挺不错”。

  “乒乓球预约比较火爆,今天的名额很早就约满了,明后天的也已有很多人预约。想来打球的各位要尽早预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试营运期间同时开放的还有壁球。壁球分4块场地,位于体育馆A楼4层,预约时间为1小时。和乒乓球比起来,壁球预约相对不那么紧张。

  在打球的人群中,记者遇到了杭州市壁球队的队员和教练。教练姓经,他也给提升后的体育馆点赞:“壁球馆改造后,地板更耐滑了,综合设施水平提高了,真心不错。”

  15岁的小队员姓王,是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的一名学生。王同学说:“我们有两个训练场地,一个是杭州体育馆,另一个是黄龙体育中心。杭州体育馆可算是我们的主场馆,这下‘主战场’回归了,真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体育馆;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