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日益丰富

字体:
—2022—
05/23
09:06:47
2022-05-23 09:06:4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张燕

  继买菜、买药、买奶茶等小额支付后,买汽车这样的交易也用上了数字人民币。近日,市民刘先生在位于下应北路的中基奥迪4S店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部分车款,成功下单一辆新款奥迪Q5。这是浙江省首单汽车消费场景下数字人民币应用。

  “前两天到店里来看车,发现正在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买车可用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没想到竟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他先在手机上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然后进行用户注册、开通绑定工行钱包,扫码支付就完成了交易结算,既方便又快捷。

  而在农行的各个应用场景,数字人民币推广也是风生水起。近日,记者在江北天合家园附近的一家鲜丰水果店看到,店长向准备付款的顾客推荐数字人民币:“体验数字人民币付款,最近和农行有合作,可以收到10元至200元不等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近半个月来,农行宁波市分行加快拓展线下小额、高频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支付选择,已拓展商家2000余户,交易笔数近12万笔。

  此外,宁波市银行金融机构还把场景建设与优惠促销结合起来,加快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工行宁波市分行推出为期一周的“工行消费季·数币有好礼”活动,市民只要登录工行手机银行,在首页手动搜索“工行消费季”进入活动页面,就可领取5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交行携手京东科技开展“数字宁波‘交’您好运”数字人民币体验活动,未开通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宁波用户,打开京东APP,搜索“数字人民币”进入活动页面,报名成功且通过资格审核,即可领取最高118元的数字人民币礼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民币;农行;搜索;红包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继买菜、买药、买奶茶等小额支付后,买汽车这样的交易也用上了数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