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队时隔6年再次征战中超 目标联赛前十

字体:
—2022—
05/27
07:10:28
2022-05-27 07:10: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6月3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大幕。5月26日上午,浙江队在杭州中泰基地完成了他们出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在俱乐部梯队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的加油呐喊声中,启程前往海口赛区,为重返中超后的首战做最后准备。

  浙江队自2016年10月30日降入中甲以后,已阔别中超赛场近6年。本赛季,球队各条线上的球员储备比较充足,也补充了去年参加陕西全运会两支球队的部分队员。穆谢奎、弗兰克、马修斯三名上赛季留用的外援,加上新引进埃沃洛和卢卡斯,五外援的配置在中超所有球队中也属于前列。

  浙江FC俱乐部董事长张亚东表示,球队在完成保级任务的基础上,要力争以联赛前十为目标,希望队伍把浙江的精气神在中超赛场上绽放出来。

微信图片_20220526161922.jpg

  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李琛 摄

  时隔6年重返中超联赛,球员们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去年随浙江U20男足拿到全运会冠军的高天语表示:“我已经迫不及待准备上场比赛了。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训练的情况,每个人都很认真,对新赛季充满渴望,希望我们能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对我来说,首先就是按照教练的战术安排,完成自己的任务,争取更多上场时间,也希望能早日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球。”

微信图片_20220526161939.jpg

  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李琛 摄

  记者了解到,自从4月初结束佛山集训回到杭州后,浙江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备战工作。以中超保级为首要目标,浙江队除了进行常规训练外,也赴青岛和成都与山东泰山以及成都蓉城进行了热身赛。而在奔赴海口赛区后,球队也会利用开赛前的一周时间,再安排一些热身赛,为联赛做最后准备。

  和上赛季一样,省体育局、省足协以及浙能集团、绿城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基地为球队壮行。他们表示:“虽然现在中国足球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浙江队还是凭借立足青训、球队文化等,着眼于未来长久稳定发展。作为足球从业者,越是在艰难的环境下,越应该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激励中国足球不断前行。”

  截至26日下午4点,中国足协尚未宣布最后的赛程,但从目前的各种情况来看,本赛季中超揭幕战基本上将会安排由浙江队与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对决。由于重庆队的解散,大连人大概率将递补进中超,并在第一阶段被分到浙江队所在的海口赛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超;浙江队;浙江;联赛;热身赛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俱乐部梯队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的加油呐喊声中,启程前往海口赛区,为重返中超后的首战做最后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