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城区绿地增多 生态获得感强

遂昌构建“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居新空间

字体:
—2022—
05/27
08:29:15
2022-05-27 08:29:15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郑雨薇 孙乐琦 谢安安

  连日来,绿树掩映、青草如茵的遂昌三溪口滨江公园内游人如织。通过手机视频,看着曾经的城市“疮疤”变身美丽溪岸,在宁波看病的90岁遂昌市民王无畏内心无比欣慰。

  4年前,三溪口滨江公园区块还是一片危旧房和老宿舍的集聚地。为支持城市更新工作,当时居住于此的王无畏第一时间就签订了房屋补偿安置协议。

  孩子们在草坪肆意奔跑、小两口在绿道午后漫步、老闺蜜在公园踏歌共舞……“变绿”的城区公园,不只是三溪口一个。4年来,遂昌通过“三改一拆”、新增扩建等举措,在城区内新增了古院公园、吴乐畈公园、未来公园,可谓年年添绿景。

  “以前老城区公园绿地面积小、数量少,大伙的生态获得感没那么强烈。要让‘生态绿’贯穿全城,山绿城也绿,才是让群众公平享受绿色福利。”遂昌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家里有两个女儿的市民叶青就深有感触。以前,下班不是带着女儿们在小区门口散步,就是去府前广场看看喷泉,没什么可玩的去处,但这些城市公园接二连三地出现,选择更多了。

  “孩子们有时候去未来公园坐滑梯,偶尔也会去三溪口滨江公园打羽毛球。最近好多街边的蓝绣球都开了,他们天天嚷嚷着要去看。”叶青欣喜地说。

  即使不进入公园,在遂昌也有不少“口袋公园”让人处处见绿。2019年以来,遂昌城区绿地面积从271.64万平方米,提升至305.12万平方米。家门口、转弯处、隧道口,通过对城市中老旧“边角料”见缝插绿的改造,一个个方寸之地重焕新生。

  “小区门口那片菜地变绿地了,推窗就见绿,赏心又悦目。”说起现在的居住环境,住在乌溪江小区附近的市民黄宇辰激动地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园;叶青;边角料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年来,遂昌通过“三改一拆”、新增扩建等举措,在城区内新增了古院公园、吴乐畈公园、未来公园,可谓年年添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