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5亿,16条举措稳岗就业

字体:
—2022—
05/27
11:58:36
2022-05-27 11:58: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艳琼

  援企稳岗促就业,温州再出实招。日前,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出台《人社“稳岗就业16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16条》),通过兑现社保优惠政策助企、释放就业政策红利、托底帮扶失业困难群众、提升各类群体就业能力等多维度推进助企纾困工作。

  在兑现社保优惠政策方面,温州从“返、降、缓、补”四方面提出硬核措施,更大力度稳企业保就业。“返”,即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降”,指将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缓”,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企业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费,期限不超过1年;“补”,用人单位招用生活困难的就业困难人员,或小微企业(社会组织)新招用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企业社保补贴。

  为深化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16条》将着力帮助重点群体充分就业。一方面,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服务,实施“人才新政40条”3.0版、“高校毕业生510+行动计划”,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社保等补贴政策。另一方面,健全完善“快速就业援助”机制,助力退役军人、残疾人、失业人员等群体,特别是低收入、弱势、就业困难、山区县群众等群体多形式实现快速、就近、高质量就业。此外,大力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全力支持创新创业鼓励吸纳就业,今年确保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5亿,扶持创业3000人。

  根据《16条》,该市人社部门提出,对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进行托底帮扶,聚焦技能培训加快提升各类群体就业能力,优化服务为就业创业提供用工监测、欠薪维权等有力保障,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就业促进共同富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就业;帮扶;就业能力;托底;政策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