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州国资委“租金减免令”助企减负

字体:
—2022—
05/27
13:47:49
2022-05-27 13:47:49 来源:湖州日报

  “减免房租真是雪中送炭,公司经营压力减轻了不少。”日前,湖州新天地印务有限公司收到了市产业集团的“减免通知函”,被告知可以减免3个月房租。和新天地印务一样,最近不少承租国有企业房屋的租户都收到了相同的减免通知,解了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为解决疫情冲击下的生存之难、发展之困,进一步支持和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市国资委第一时间传达部署省、市房租减免政策,先后出台了《湖州市国资委转发省国资委关于做好国有企业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和《湖州市国资委关于要求加快落实减负纾困政策做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根据政策,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对于承租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租期不满一年的,可根据实际承租期按比例享受减免。

  相关政策出台以来,市国资委一方面指导督促市属企业和区县国资监管机构加快房租减免政策落实落地,做到应减尽减,鼓励各国有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大减免力度;另一方面,设立房租减免专栏,公布专责人员信息与政策链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全市国资国企迅速响应,确定专责人员负责房租减免工作。同时,抓紧排摸承租户情况并研究制定减免方案,通过公告、电话、上门服务等形式,开展房租减免政策宣传解读与公众咨询回复解答,确保政策有效传导至市场主体。

  “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免租、返还等房租减免方式,加大政策兑现便利度,切实展现国企担当。”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房租减免预计惠及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7818户,减免金额1.8亿元。目前,房租减免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主体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减免;房租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