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浙江省主场活动举行

字体:
—2022—
05/28
07:35:07
2022-05-28 07:35: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5月30日是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7日,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主场活动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举行。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活动并致辞。

  卢山、蔡秀军参加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与青年科学家代表分享各自科学故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参加活动。现场启动了“三大科创高地”省实验室集中展示活动,发布了浙江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并授牌,公布了首批“浙里·科学家”传记推荐书目。科技志愿者代表介绍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心得体会。

  黄建发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科技界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科技工作者取得了一大批支撑科技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成果,科技创新工作亮点纷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最大变量,也是关键变量。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科学报国的示范者、共同富裕的践行者、自主创新的引领者,弘扬科学家精神,锚定共同富裕“七个先行示范”跑道,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重要方向,

  投身国家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探索科学“无人区”,加快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各级党委政府和科协组织要努力提供更好政策、建设更强平台、营造更优环境、推出更多务实举措,为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主场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共富示范区”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在服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技创新;示范区;浙江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