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何时才能雨雨雨雨过天晴啊?这个答案,有人欢喜有人忧!

字体:
—2022—
06/01
07:07:14
2022-06-01 07:07:14 来源:浙江天气网

  体验版梅雨上线中,这种闷热如蒸笼的感觉,真的很不讨喜。正处“发霉”状态的你,一定迫切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开个大太阳啊?答案是令人失望的!由于暖湿气流较强,本周阳光是妥妥的小配角,阴雨大抢风头,而且这雨可不是来小打小闹的,动不动就有暴雨现身,强对流也不肯松手,而且偏爱在浙中南地区发作。

  本周剩下的日子,雨水和浙中南的小伙伴是“天天见”的节奏。未来三天,浙中南地区每天都有中到大雨来袭,其中明后两天局部暴雨,周五雨势减弱,阴有阵雨或雷雨,周六雨势继续削弱,只剩下午后有阵雨或雷雨穿插,但是周日起,明显降水又卷土重来。

  而浙北地区的小伙伴就可以松好几口气,本周来讲,周五,周六都是珍贵的雨歇日。今天阵雨偶尔穿插,但周日开始,新一轮较明显降水又将再次来袭!

  看这架势,本届六一儿童节,老天爷给全省的大小伙伴们,送来“阵雨大礼包”!而在阴雨笼罩下的气温,总体稳定在25-30℃之间,加上湿度较大,闷热的感觉挥之不去。

  就这样,阴雨轮番上阵后,一直到7号,全省终于可以摆脱雨水纠缠,迎来连续好天气!

  未来几天浙江中南部地区较强降雨过程仍较多,尤其是浙西南地区降雨和前期重叠,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公众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同时,随着气温升高和雨季来临,大量的白蚁会成群飞出巢穴配对,在合适的位置筑巢繁殖,而房屋内厨房、卫生间等潮湿地带和紧贴这些地方的木质家具往往就是它们的最佳“落脚点”。

  在白蚁分飞期应关好门窗,尽量安装纱窗,防止白蚁飞入居室,并保持室内干燥,不要有积水,并及时清理杂物。同时,白蚁有翅成虫具有趋光性,晚上可尽量减少开灯。如在家中发现白蚁有翅成虫,可及时用电蚊拍等方式将其打死,避免其在室内繁殖筑巢。若要根除白蚁,市民还需寻找专业团队。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今天夜里到后天局部暴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8-20℃,其他地区20-22℃。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5-27℃;其他地区28-30℃。

  城市天气预报

  杭州 22-29℃ 小雨

  宁波 21-29℃ 小雨

  温州 21-28℃ 中雨转小雨

  湖州 22-31℃ 雷阵雨转阴

  嘉兴 22-30℃ 阴转多云

  绍兴 22-29℃ 小雨

  金华 21-29℃ 小到中雨转中雨

  衢州 21-27℃ 小到中雨转大雨

  舟山 18-25℃ 小雨转阴

  台州 20-25℃ 小到中雨

  丽水 21-29℃ 中到大雨转小到中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阵雨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