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产业工人职级晋升通道畅

字体:
—2022—
06/01
07:51:52
2022-06-01 07:51: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文丹 共享联盟宁波市总工会工作站 陈浩飞 北仑站 范晓磊

  浙江在线6月1日讯(记者 周文丹 共享联盟宁波市总工会工作站 陈浩飞 北仑站 范晓磊)宁波非公企业省级“产改”试点单位数量,居全省首位;北仑区产业工人家庭可支配收入10万元至50万元群体比例达93.8%,居全省前列……31日,记者从全省镇街(园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自宁波“产改”工作进入全域试点和全面深化的攻坚阶段以来,越来越多的产业工人手握技能提升“金钥匙”打开了共同富裕的大门。

  宁波有产业工人350余万人。去年,通过绩能并重的多元化评价体制,宁波有29.99万名产业工人实现职级晋升。自开展“产改”工作以来,宁波通过构建产教融合体系,推进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以师带徒、以工带训等素质提升行动,累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81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7.78亿元。截至2021年底,宁波技能劳动者总量近19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3.3万,占技能人才总量的32%。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产业工人;职级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