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9月底前为企减负300亿元以上

字体:
—2022—
06/01
07:53:48
2022-06-01 07:53: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6月1日讯(记者 王杭徽)31日,在嘉兴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上,12家企业当场领到200万元至1820万元不等的惠企资金支票,总计7800万元。接过500万元的惠企资金支票,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军深受鼓舞:“这笔资金将全部用到生产线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更好提升我们的产能和生产效率。”

  从6月到9月,嘉兴将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开展助企帮扶、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畅通循环、提振消费、腾笼换鸟等“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并成立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正、副组长,每个专项行动则由一名相关市领导牵头负责。

  真金白银,守护市场主体。31日晚,在嘉兴南湖天地商圈,刚刚设立的本地名优特产品市集里人头攒动,市民争相购买优质内外贸融合产品和老字号名特优产品。当晚,嘉兴美好生活季拉开帷幕,一批首店首发品牌在该商圈集中亮相,并发布了最新的消费地图。统筹疫情防控,嘉兴将筹划100场以上促消费活动,联动发放3亿元惠民消费券,发挥消费券杠杆撬动作用。稳经济、保主体,今年以来,嘉兴全市惠企政策直达资金已达100亿元。接下来,嘉兴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政策,确保8月底前惠企政策兑付全部到位,9月底前为企业减负300亿元以上。

  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每隔3天进行一次视频协商,数千条信息24小时全方位沟通,最后通过视频直播帮助投资主体找到满意的租赁过渡厂房。两个月来,这是南湖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高石磊的招商“新打法”。不久前,总投资20亿元、可年产19000千米高端高性能电线电缆的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签约落户南湖高新区。嘉兴将力争上半年实到外资25亿美元,全年引进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和超亿美元项目80个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经济;稳进提质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