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注意!浙江这些地方有强降水来袭 下周气温将冲击38℃

字体:
—2022—
07/03
18:42:41
2022-07-03 18:42:41 来源:浙江天气

  据浙江天气,过去3小时(13时-16时), 丽水、温州、杭州西部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累积最大降水量为文成南田十源57.1毫米,累积降水量共1个站超过5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文成南田十源57.1毫米。截止16时15分,临安、景宁、泰顺、遂昌等6个县市区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强回波位于温州、丽水、杭州西部、金华南部和湖州南部等地。

  预计未来3小时,温州、丽水、杭州西部、衢州西部、湖州西部、金华西南部等地有强降水,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高温

  今天高温也冒出头了!其中常山以最高气温36.4℃拿下“全省最热”称号,而省会杭州也热到冲出高温线,今日最高气温达35.3℃。

  未来三天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里:浙中南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

  明天:浙西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全省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下周天气早知道

  下周的“天气元素”依旧丰富,阳光、雷阵雨、强对流,高温都要来亮相!

  “多云+午后雷阵雨”是下周天气的主要表达方式!其中6到7日有雷雨地区可出现局地短时暴雨等强天气,请及时关注。

  另外,下周高温也比较强势,浙江大部热热热成为主旋律。特别是下周末,受副高控制,太阳炙烤下,高温强度还要按下“增强键”,浙江部分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6-38℃。请做好心理准备哦!

  总之,夏天保命三件套:空调、WiFi和西瓜,你值得拥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雨;阵雨;降水量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