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炎炎夏日 云和18个“纳凉小屋”免费开放

字体:
—2022—
07/21
11:53:42
2022-07-21 11:53: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融媒共享联盟云和站 叶珊珊

  7月13日上午10时,在云和县元和街道元和社区办公室一楼,外卖小哥们正在此稍作休息,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外卖高峰时段。“工作间隙,来驿站坐坐,喝点水补充下水分,别提多舒服了。”外卖小哥陈勇杰说,室外气温逐渐升高、热气逼人,而驿站内不仅有免费的空调和wifi,还有沙发、电视和凉白开,让他在外工作时也有回家的感觉。

  陈勇杰口中的驿站是云和县向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等群体全天免费开放的18个“绿谷先锋驿站”。近来气温直逼40℃,高温之下,这18个“纳凉小屋”成了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在忙碌之余短暂休息的最佳落脚点。

  与陈勇杰一样享受到“绿谷先锋驿站”便利的还有环卫工人黄文佐。城东路是黄文佐负责清洁的路段。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清扫完整个路段后,其他零碎的休息时间,他都会来到驿站坐一坐。“这里随时可以进来休息。外面气温那么高,真是多亏了政府的这一贴心举措。”黄文佐说。

  据悉,“绿谷先锋驿站”分为A、B、C三个类别,提供各类基础加个性化服务。包括绿谷先锋驿站在内的4个A类站点,除配备休息、免费饮水、手机充电、医疗箱、热餐等基础功能外,还可提供阅读观影、健康体检、法律援助等公益服务和矛盾调解、心理咨询、微心愿等人文关怀服务,体现“同一座城,同一家人”的城市温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纳凉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