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有家长带孩子专程从滨江赶来,杭州城隍山脚下的四牌楼避暑纳凉点十分热闹

字体:
—2022—
07/21
11:53:31
2022-07-21 11:53:31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朱振辉

  7月1日起,杭州全市免费向市民开放四牌楼、白马庙、曙光路等五处避暑纳凉点,为期两个月。

  城隍山脚下的四牌楼避暑纳凉点,2006年开始对外开放,每年接纳纳凉群众一万多人次,是杭州人气最旺、最具烟火气的纳凉点之一。

  从四牌楼28号旁的小巷向里走,四牌楼避暑纳凉点映入眼帘,这里也是杭州人防体验馆所在地,从门口满满当当的电瓶车便可知旺盛人气。

微信图片_20220718092848.jpg

  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纳凉区,凉意扑面而来,暑气消散无踪。

  四牌楼避暑纳凉点长约500米,总面积逾1000平方米,座位500余个,洞内平均气温25℃。目前开放三处纳凉大厅,光线充足,清一色金属靠背椅,有免费Wi-Fi、免费饮水机、充电宝、饮料贩卖机……

微信图片_20220718092855.jpg

  “好凉啊!”“舒服!”“冰冰一夏。”……从墙角留言板可以看出,这里有多受欢迎。

  年轻人大都安静地坐着看书刷剧,孩子们结伴奔跑嬉笑打闹,老人们三五成群打着扑克。

微信图片_20220718092858.jpg

  “我们小辰光,大约七几年,都来挖过的,这里四通八达,城隍山下面都是空的……”一位杭州阿姨回忆。

  “现在座位多了,以前来得晚位置啊没。”另一位阿姨插话。

微信图片_20220718092903.jpg

  住在附近的董先生昨天第一次带着一双儿女来乘凉,“感觉人气蛮旺的。”董先生指了指怀中的小儿子,“前两天我家小的在家吹空调吹感冒了,这里和空调房不一样,自然的温度更舒服,以后有空会常来。”

  住建兰中学对面的汪先生是这里的常客,和其他年轻人不同,他一直低头专心看资料。汪先生说上午也在这里看书,中午回家吃了个饭,下午又来了。“空调房里是干的,这里比较潮湿,坐久了还有点凉。”

  除了纳凉休息区,这里的杭州百年防空史展不仅有图片视频,更有人防装备,让看展的大人孩子啧啧称奇。

  祝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特地从滨江赶来。“第一次来,真的蛮凉快。乘凉顺便学学知识,蛮好,适合带孩子来逛。”

微信图片_20220718092913.jpg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纳凉点开放时间为9:00-17:00,工作日以老年人为主。“周末人流量更大,年轻人也更多,带孩子来纳凉和学习的家长也很多。”

  除四牌楼避暑纳凉点(四牌楼38号)外,杭州另外4处“防空洞”避暑纳凉点分别为:白马庙巷避暑纳凉点(白马庙巷48号)、曙光路避暑纳凉点(曙光路97-1号)、二四线二号口避暑纳凉点(玉皇山老隧道北口)及馒头山路27号避暑纳凉点(馒头山路27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纳凉;杭州;防空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城隍山脚下的四牌楼避暑纳凉点,每年接纳纳凉群众一万多人次,是杭州人气最旺、最具烟火气的纳凉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