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阵雨、雷雨,继续警惕强对流天气!但凉过这两天,40℃高温已在候场

字体:
—2022—
07/19
07:01:54
2022-07-19 07:01:54 来源:浙江天气

  昨天

  不少地方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

  共同作用之下

  雨水哗哗哗

  既缓解了干旱

  又遏制了高温的嚣张气焰

  小伙伴们拍手叫好

  希望每天都能来一场

  人工增雨不是人工降雨

  有些小伙伴对“人工增雨”还有认识误区

  以为可以随时随地增雨

  其实在大自然的面前

  人类还是很渺小

  人工增雨并不是凭空造雨

  而是对空中可能下雨或者正在下雨的云层

  施加人工干预

  以达到增加降水的目的

  昨日浙江人工增雨作业情况

  2022年07月18日00时至15时,杭州的临平,台州的黄岩、仙居、温岭、临海,衢州及龙游、江山、常山、开化、衢江,金华的磐安,丽水的缙云、遂昌共14地作业,实施火箭作业12次,共发射14轮次59枚火箭弹,实施烟炉作业3次,共燃烧3轮次6根烟条。

  天气实况

  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2022年07月18日00时至15时 ,全省平均降雨量3毫米;地市:丽水7毫米、衢州6毫米、金华6毫米、嘉兴2毫米、杭州2毫米、湖州1毫米、绍兴1毫米、温州1毫米。

  18日午后雷达回波图(12:00-16:00)

  厚厚的云层,适时的降水,昨天省内多地气温应声而落。截至下午4点,仅有极少数地区的最高气温突破35℃高温线,相比较前些日子,气温就显得温文尔雅多了。

  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18-24日)我省北部地区多雷阵雨,南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18日和19日雷阵雨范围较广,局部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预报

  今天我省有较大范围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局地累计雨量可达100毫米或以上,有雷雨地区瞬时风力8~10级个别11~12级。

  高温预报

  18日和19日两天我省高温有所缓和,最高气温全省大部33~36℃;20日起,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加强控制影响,我省再次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

  重点关注

  1.防范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和极端性等特征,预报和防御难度大,特别是下击暴流、飑线等小概率天气事件可预报性差,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2.继续防范高温热浪的不利影响。20日后我省又将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尤其浙中南地区高温强度强,请注意防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雷雨;天气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