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你想去哪里避暑游?大陈岛开出“海岛露营”,莫干山民宿人气爆棚

字体:
—2022—
07/21
12:18:31
2022-07-21 12:18:31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杨希林


  最近,全国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催热了避暑游市场,你想去周边哪里避暑游呢?看看大数据显示的热门景区,帮你合理规划、错峰出行。

  杭州本地避暑需求旺盛

  六盘水或将成避暑胜地

  综合同程旅行平台大数据,杭州进入国内本地避暑需求最为旺盛的城市前十榜单。以杭州为例,莫干山景区成为杭州等周边用户选择最多的避暑景区。分析来看,城市周边特别是高铁里程2小时交通圈内的周边度假是比较受欢迎的周边避暑方式,综合性度假区、乡村游(民宿、农家乐等)、大型主题乐园及亲水游等最受欢迎。

  夜游、游轮、景区漂流兴起

  海岛开放露营新玩法

  据同程数据,杭州湾海皮岛水世界景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东方山水乐园水之王国(水公园)、等成为暑期游客首选的避暑景区TOP10。

  此外,今年暑期,夜游及各类水公园人气骤升。据统计,国内大部分景区开放了夜场,如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成都欢乐谷、新疆喀什古城景区等。

  除了夜市和景区夜游之外,游轮产品也颇受用户的关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杭州京杭大运河游船成为暑期以来热度较高的城市夜游船产品。

  虽然暑期炎热,但年轻人避暑的同时也追求各类创新形式的小众玩法。同程旅行调研发现,海岛露营是在常规避暑产品的基础上的升级玩法。比如大陈岛,岛上多家露营基地预定量爆棚,该岛近期还成为国内热门海岛目的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避暑;旅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催热了避暑游市场,你想去周边哪里避暑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