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义乌19岁辅警凌晨背着迷路奶奶 走两里路送她回家

字体:
—2022—
08/01
06:55:33
2022-08-01 06:55: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金华公安微融站 陈悦凯

  “老奶奶不要着急,我们陪你慢慢找!”7月24日凌晨2时许,义乌市公安局19岁的辅警周伟杰轻声细语,耐心安慰趴在自己背上的老奶奶。

  当天凌晨,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一位老人迷路了,找不到家。接到求助后,正在附近巡逻的辅警赵竞锋、周伟杰立即赶往现场。两人发现,迷路老人正坐在路边一条小板凳上,神情焦虑。在简单的询问后,赵竞锋发现老人年事已高,口齿有些不清,无法说出家的具体位置。老人家腿脚不便,走不了远路,两人判断老人应该就住在附近。

  “来,我背您回家!”周伟杰扶起老人的时候,发现老人脚已经不能支撑站立,他当即背起老人找家。可是找了半个小时,在附近绕了多圈之后,老人对周边环境依然毫无印象,这让老人情绪有些波动。于是,两人停下脚步,让老人先坐下休息缓解情绪。后背被汗水湿透的周伟杰,没有停下来休息,蹲在老人面前,依旧耐心地引导老人回忆家的方向。

  通过值班室核查,两人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想着老人住址离这不远,周伟杰把老人再次背了起来,小心翼翼地背着她向老人住址里走去。“我觉得自己是年轻人身体好,老人八九十斤,我背着走两里路没问题。”周伟杰说。看到老人安全回家,老人家属万分感激。

  据了解,老人今年89岁,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当天由于家人疏忽大意才导致其凌晨独自外出,所幸遇到了热心市民和警员的帮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人;迷路老人;公安局;回家;家人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了解,老人今年89岁,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当天由于家人疏忽大意才导致其凌晨独自外出,所幸遇到了热心市民和警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