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西湖大学迎来首届本科生 60名新生入学,将接受跨文化跨专业培养

字体:
—2022—
08/01
07:49:23
2022-08-01 07:49: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林婧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 (记者 沈听雨 林婧) 31日,西湖大学首届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云谷校区举行,共有来自省内32所中学的60名新生入学。60名新生及其家长,和他们所在高中的校长等,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现场,西湖大学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由31位中学的党组织书记或校长亲自把学生引至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手中。

  经教育部批准,西湖大学于2022年正式启动本科招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时面向高二招生的试点高校之一,首年面向浙江进行创新班试点招生。3月16日,《2022年西湖大学创新班招生简章》发布后,受到广泛关注。学生需通过初审、初试、高考、复试等多环节的考核,才能被正式录取。

  西湖大学本科生实行“书院制”培养模式,让学生能够在跨文化、跨专业的交流与合作中成长。60名学生将进入4个各具特色的书院学习。

  8月1日起,西湖大学本科生将开始为期1个月的始业教育课程。课程中既有基本能力的训练,如英语课、数学课等,也有科学素养的建立,如学术诚信与规范、大学学习方法、科学史等。在课程设置上,西湖大学强调因材施教,让学生真正因志趣而选择。学生在大一、大二阶段以接受通识教育和大类培养为主,大二第二学期末可在生物科学、物理学、化学、电子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中自主选择今后具体学习的专业。所有学生均可在大三第一学期赴海外参与一学期或一年的课程学习或项目研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学生;大学;新生及其家长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