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教育局:初高中晚自修暂停 允许学生推迟上学或提前放学

字体:
—2022—
09/14
15:15:16
2022-09-14 15:15:1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纪驭亚

  【14∶27更新】

  今天初中、高中走读学生晚自修暂停!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

  刚刚,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II级应急响应期间教育教学(课后服务)等工作的紧急通知》。

  具体内容如下:

  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各直属学校:

  根据第12号台风“梅花”发展趋势,市防指已于9月13日19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根据《杭州市教育系统防汛抗台抗旱应急预案》,我市教育系统防台风应急响应同步提升至II级。

  从目前气象预报看,台风“梅花”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在我省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据预测,今天下午至晚上将是台风对我市影响最大的时段。为确保学生安全,今天初中、高中走读学生晚自修暂停,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可视情暂停,鼓励家长尽早接孩子回家。

  9月14日至15日,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学生推迟上学或提前放学,确保师生上学放学路途安全。各区、县(市)可根据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梅花”发展趋势和预警信息,对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及时作出暂停教育教学(课后服务)的工作安排;同时要将培训机构纳入校园防台防汛工作范畴,指导督促辖区内每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做好防台抗洪各项准备,加强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应急值班、后勤保障和险情处置等,科学作出停、复课决定,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不发生安全问题。

  学校要及时将有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并通过已有渠道提醒学生家长高度重视今明两天风雨天气下的上放学交通安全,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监管;加派人员力量,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上放学时段校园周边的秩序维护和安全管理,对无法早接回家的学生加强监管照顾,确保学生安全。

  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

  【早前消息】

  暂停今天的晚自习、晚托班!杭州部分城区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

  受台风“梅花”影响,杭州各城区教育局发布通知,对晚自习、晚托班做出最新安排,具体要求如下——

  上城区:

  上城区教育局昨晚发布通知,全区初中学校暂停今天的晚自习。另外,有晚托的学生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接回。

  西湖区:

  西湖区教育局通知,目前暂停初中晚自习,各校晚托照常进行。

  拱墅区:

  拱墅区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根据全省防台响应情况,拱墅区今天的初中晚自习暂停。下午中小学学后托管允许家长提前接回。

  滨江区:

  滨江区教育局发布通知,今天初中晚自习暂停;今天下午小学课后托管,各校可酌情开展,允许家长提前接回孩子。

  钱塘区:

  受台风“梅花”影响,钱塘区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中小学今日暂停晚托。根据相关要求,9月14日(周三)各级各类学校非住校学生下午15:30开始放学,暂停晚托。请各校园按照错时放学的原则,及时通知到相应的学生和家长,并同时提醒注意出行安全。 

  萧山区:

  萧山区教育局发布最通知调整放学时间,取消区内中小学学后托管和晚自习,非住校生均于3:30放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