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首个亚运蓝色运动角在杭启动 助力社区全民健身迎亚运

字体:
—2022—
09/22
15:29:12
2022-09-22 15:29: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窦皓

  “没想到我们这个社区旧楼顶能改造得这么好看和实用,我都想天天来运动了。”东山弄社区的李大爷来到社区楼顶的亚运蓝色运动角,发出连声感叹。

  为迎接2022杭州亚运会,号召人人参与亚运和全民健身,9月21日,在杭州亚组委指导下,在西湖区灵隐街道和东山弄社区的支持下,蚂蚁公益基金会在杭州捐建的第一个“亚运蓝色运动角”——东山弄亚运蓝色运动角正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山弄亚运蓝色运动角位于东山弄社区楼顶,面积为250平米左右,分为六个区块,以户外羽毛球场为主,辅以乒乓球场、太极区、健康步道、儿童活动区和休闲区。东山弄社区书记李水琳表示,过去东山弄这块社区楼顶是一块闲置场地,现在经过改造,增加了亚运元素和运动功能,不仅能提高闲置场地的使用效率,同时也让社区居民有了运动切磋交流的场所,社区迎亚运的运动氛围更浓郁了。

  活动现场,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也为东山弄的居民带来一堂羽毛球教学公开课,包括羽毛球基础能力和羽毛球练习赛。十余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亦乐乎,居民王女士表示“没想到能和世界冠军一起打球,太开心了!”。赛后,社区首支羽毛球社团正式成立。作为杭州姑娘,王琳表示,近年来,体育强国的声音愈发响亮,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也愈发高涨,很高兴能和亚运蓝色运动角项目一起,点燃社区居民对羽毛球的热爱,希望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等体育项目中来,让羽毛球运动的推广更有意义。

  今年以来,“亚运蓝色运动角”便民体育公益项目,计划联合各地街道社区,利用社区空地、居民楼顶等“金角银边”,助力社区因地制宜、建设多功能、灵活的运动场地,把亚运元素带进社区,打造全民健身新阵地,方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便利、安全地进行体育锻炼、感受亚运文化,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的亚运氛围。东山弄亚运蓝色运动角成为首个社区落地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全民健身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把亚运元素带进社区,打造全民健身新阵地,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的亚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