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餐饮零售红红火火,大宗消费表现不俗,国庆假期浙江消费市场稳步向好

字体:
—2022—
10/08
06:48:58
2022-10-08 06:48: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陶洪斌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陶洪斌)人山人海的各大商圈、“一座难求”的餐馆……这个国庆假期,各地促销活动花样百出,浙江人的消费热情高涨,消费市场稳步向好。

  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庆期间,商务监测44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总额60亿元,同比增长5.15%,较2020年同期增长13.97%;全省银联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03%。

  商场是浙江人买买买的主战场。为了抢抓旺季,各大商场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在国庆前夕,我们就抢开了不少新品牌店,部分品牌还是首次入驻我省。”银泰百货相关负责人说,银泰还根据今年的消费新趋势推出营销活动,“我们通过调研发现,今年有六成银泰客户选择就地过节,因此推出了户外潮搭、露营装备、出行神器等周边游主题款商品,每天都有不少人来问价、购买。”

  除了商场,各个步行街的促销活动也精彩纷呈。杭州湖滨步行街和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共同推出“国风雅聚悦赏风华”系列活动,吸引消费者前往打卡;绍兴鲁迅故里步行街上演国庆红色激光秀表演,推出沉浸式寻美夜游,为游客带来视觉与听觉、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盛宴……据监测,国庆期间,全省28条步行街营业额及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1.20%、0.52%。

  假期少不了吃货的身影。接近饭点,杭州湖滨商圈的各大餐馆门口早已排起长队,不少餐馆门口的等位椅子都不够坐。国庆期间,某知名点餐App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及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2.90%、2.09%。

  餐饮零售红红火火,大宗消费表现亦不俗。随着各大车企相继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叠加燃油车购置税减半、新能源汽车补贴等利好政策,人们的购车热情被点燃。全省银联汽车消费额同比增长7.5%,较2020年同期增长30.4%;在苏宁易购、国美电器各类优惠活动的带动下,全省银联家电消费额同比增长3.7%,较2020年同期增长41.5%。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费;国庆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庆期间,商务监测44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总额60亿元,同比增长5.15%,较2020年同期增长13.97%;全省银联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