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首个宪法宣传数字馆在台州市开馆

字体:
—2022—
12/07
09:52:44
2022-12-07 09:52:44 来源:台州日报

  12月6日下午,台州市宪法宣传数字馆正式开馆。这是浙江省打造的首个宪法宣传数字馆。

  “目前,我们的展馆按照模块化、屏幕化和投射化原则建设,接入了多个宪法宣传场景,多维度展示我国宪法发展历程,这是创新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益尝试。”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介绍。

  今后,每年的12月4日前后一周,展馆都会以不同主题、多样形式宣传宪法,以最直观的方式营造公民尊崇宪法、信仰宪法的良好氛围。

  记者留意到,该展馆共分三个展厅,向公众展现不同时期宪法的时代特性。第一个展厅是“国家记忆 宪法历程”,通过回顾宪法的发展历程,感悟法治中国建设的辉煌成就。第二个展厅是“宪法精神 法治实践”,主要展现的是宪法精神在台州的实践路径,向人民群众交出法治台州的优异答卷。第三个展厅是“美好生活 宪法相伴”,主要展现的是宪法对中国未来发展依旧意义非凡,时刻守护着人民的美好生活。该展馆还具备开展集体宪法宣誓的条件,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以增强宪法宣传的“沉浸式”和“交互式”体验。

  当天开馆后,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个展馆的学习性和体验性都很强,这种新颖的普法学法方式,让宪法的法律条文鲜活起来,使宪法宣传更聚人气、更接地气了。我们老百姓能更好地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培养法治意识。”市民张越东说,刚才,他在展厅行政执法监督的智能板块体验了下,通过智能手环,可任意抓取台州市“阳光厨房”的实时画面,切身体会到了全天候、无死角执法监督的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宪法;台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6日下午,台州市宪法宣传数字馆正式开馆。这是浙江省打造的首个宪法宣传数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