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组建“方言税宣队” “互助帮帮团”对接个性需求

字体:
—2022—
12/11
15:17:59
2022-12-11 15:17:59 来源: 金旭

  “不识字政策看不懂,普通话又听不来!”不久前,台州市椒江区前所街道六联村许多上了年纪的村民很是发愁,本靠着村里新建的“共富工坊”做点小工挣点钱很高兴,但是碰上交税的问题就犯了难。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章安税务所积极运用“枫桥经验”助力新经济业态发展,通过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加强合作,以“精准服务”对接“个性需求”组建“方言税宣队”“互助帮帮团”开展宣传帮扶活动,第一时间化解“共富工坊”建设过程中的存在潜在涉税矛盾。

  “方言税宣队”走进六联村,税务干部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就用接地气的语言回答村民们的税费问题。方言版税费优惠政策和个人所得税的解说在六联村口口相传。

  针对一些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不会使用相关APP的问题,税务干部提议结成“互助帮帮团”,让年轻“坊主”发挥“新带老”作用,帮助老“坊主”完成涉税业务处理。一位年轻“坊主”说:“现在,我自己不仅能与工坊联络顺畅,还帮助了4位老邻居,让他们与我们一起致富。”

  除了加强纳税服务保障,章安税务所还主动牵线搭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该所通过平时的下户走访获悉,当地眼镜行业商标权民事纠纷发生较多。为此,章安税务所主动对接法院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商标权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当场解答了企业商标侵权问题的诸多法律疑惑,取得了较好成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