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赴上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09日 07:32: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戴睿云

  近日,我省多地发生点状疫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受袁家军书记、王浩代省长委托,12月8日下午,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到绍兴市上虞区集中隔离点、封控小区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检查组一行来到上虞区疫情防控的一处集中隔离点,仔细询问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生活保障,慰问在隔离点工作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据上虞区介绍,目前该区有12个隔离点,隔离点餐食实现统一配送,生活垃圾等都严格进行统一处理。检查组叮嘱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二次传染;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培训;隔离点要严格管理垃圾处置,切实保障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要让硬隔离更有温度。

  在实施封控管理的西横河小区,小区入口实现了硬隔离管控,值班人员24小时不断岗。街道社区干部、社工等已对小区实行“扫楼”排查,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居民的采购需求通过社区与亲朋好友代购的方式解决。检查组指出,一线防控中,各级各单位力量要配备到位、下沉到位,区领导要分片包干,街道干部、各相关单位要下沉到社区;封控的开放式小区要确保每个出入口都有人值守,要查漏补缺,确保隔离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居民少聚集;生活物资供应要保障到位,所有生活垃圾要集中处理到位,做到“人”“物”兼防。

  检查组指出,下一步,流调要更科学精准,协查要更及时高效,检测要全面覆盖,封控要精准有效,责任要落实落细,保障要有力有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阻击战。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赴上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