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19年12月27日 18:31: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省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7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稿)》《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听取关于新一轮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今年工作一个突出特点就是见事早、行动快、举措实,把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作为第一取向,突出以稳应变、以进固稳,有针对性做好“六稳”工作,不仅稳住了经济、管住了风险,还建立了一套有效的稳企业防风险工作机制。

  会议认为,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和吸纳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指出,开展全域“无废城市”创建,要聚焦“产废无增长、资源无浪费、设施无缺口、监管无盲区、保障无缺位、固废无倾倒、废水无直排、废气无臭味”的“8个无”目标,全面落实“产废源头减量化、分类贮存规范化、收集转运专业化、资源利用最大化、处置能力匹配化、高压严管常态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治理行业产业化、制度创新精准化、齐抓共管制度化”十方面重点任务,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浙江样本。

  会议指出,明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念15周年,要统筹抓好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机制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实施新一轮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供给,要立足“扩面、提质、完善”,着力健全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财政奖惩机制,突出抓好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