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春节服务不打烊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与您一起留浙过大年
2021年02月09日 17:50: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茜茜

  浙江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郑茜茜)“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传统也是最重要的节日,“回家过年”更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但是,今年的春节,却有不少在浙务工的外籍人员响应政府号召选择留在“浙”里过大年,为的是减少疫情传染风险,也是为了疫情后更好地团聚。

  进社区、走企业 把新年礼包送到留浙人员手中

  “明天要去社区慰问,咱们得多备点物资才行,快看看行里还有什么好东西,不够咱们得抓紧采购。”“过年了,咱们带点春联、福字给他们吧,家里装扮下,就有过年的氛围了!”……

  近日,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济广播联合省经信厅、人社厅、杭州市总工会推出“一起留‘浙’过大年”主题公益行动,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作为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履行金融责任,奉献银行人的一份爱心。

1.jpg

  连日来,分行下辖各营业网点纷纷就近走进社区、企业,慰问关怀留浙过年的居民、职工,把一幅幅寓意美好和祥瑞的春联、福字送到了大家手中,同时也为留浙人员送去了大米、食油等生活物资,更带去了诸多春节期间南京银行推出优惠福利活动。

  “本来今年不能回家,还觉得挺落寞的,前几天刚领到政府的补贴,今天又收到这么多爱心企业的大礼包,感觉在浙江过年比想象中要温暖很多。”领到新年大礼包的市民张先生乐开了花,趁这个机会,张先生还向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的理财经理了解了理财相关信息,“过年不回家,年终奖也没处花,买点理财产品也挺好的。”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员工表示:“非常有幸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这与我们日常的社区拓客不同,虽然我们是去送温暖,但是也同样被这种温暖感动着,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让留浙过年的老百姓感受到一丝温暖,减少一些乡愁。”

2.jpg

  萧山天悦社区、拱墅桥西社区、西湖文鼎苑社区、下城文晖街道、滨江闻涛社区,杭可科技、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等地都留下了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员工的身影和祝福。

  话家乡、吃团圆饭 让留浙过年员工感受别样温暖

  “我是一名综合柜员,我的老家在安徽,今年正好轮到我值班,加上疫情关系,我今年决定留在杭州过年。”“我的家乡在云南,地方比较远,我今年也不回去了,留在杭州和小伙伴们一起为减少疫情传播做点小贡献。”……

  2月9日上傍晚,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七楼会议室里上演了温情一幕,分行行长周杰、副行长何松海与该行留浙过年的青年员工围坐一堂,话家乡、话成长,员工们一边自我介绍,一边畅谈留杭过年的心情。


3.jpg



  据悉,在该分行留杭过年的员工中,有不少员工的家乡在东北,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员工们压抑对父母亲人的思念,主动留杭。“没事儿,过年我还能和爸妈视频一起跨年,留杭过年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东北小伙儿单宇说道。

  据悉,自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发了《关于分行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应对相关工作的通知》,严格人员出行管理,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对于留杭过年的员工,我们也采取了相应的关怀措施。”据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工会主席、副行长何松海介绍,分行加强留杭员工人文关怀,给予非浙籍单身留杭员工1000元现金补贴和年货,并提前在行里安排了一次团圆饭,让留杭过年的员工切实感受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该分行还因地制宜落实补贴政策,积极督促落实三方服务人员的补贴申领工作。目前,食堂、物业、安保等三方人员均已顺利领到补贴。

  有一种情怀叫做“留浙过年”,有一种温暖叫“我与你同在”。据悉,今年春年,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不少员工将留守一线,为老百姓提供便利、快捷、贴心的金融服务,做到春节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服务不打烊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与您一起留浙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