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保护森林,共建美好家园”我们在行动
2021年03月23日 18:1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丽梅 王志成 屈慧琴 陈如琴

IMG_4308.JPG

IMG_4319(20210319-123256).JPG

IMG_6655.JPG

IMG_6698.JPG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郭丽梅 王志成 屈慧琴 陈如琴)3月19日是省森林消防宣传日,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为进一步呼吁广大群众热爱森林、参与保护森林,浙江省交通集团台州管理中心开展“保护森林 共建美好家园”系列活动。

  植树护林 保护水源 共建美好家园

  每公顷成熟山林可以贮水500-2000吨,保护水资源,植树造林是重要方式。3月19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临海北中心所联合临海市区中心所开车近一小时,翻山越岭,来到素有“台州的川藏线”之称的临海林场九支山分场开展“植树造林 坚守担当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临海林场是全国十佳林场,临海林场九支山分场是“临海人的水缸”——牛头山水库的源头,也是临海防风防台的天然屏障,植树护林意义重大。现场,坚守林场35年的场长屈卫明带领大家挥锹填土,拎桶浇水,在深山里合力栽下香榧、核桃、落羽杉、红叶石楠等树苗,树苗迎风挺立,传达着种树人对来年的希望与期盼。植树后,党员们跟随林场工作人员巡逻在险陡的山路上,使用开山刀和铁钳清理杂草等易燃物,排除可能引发林火的各类隐患。

  随后,党员们还走上街头、小区、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植树护林、保护生态的重要意义,讲解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绿化和生态建设事业中来,争做绿化家园的使者,为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关注森林消防,共建美好家园

  “师傅,今天是3.19森林消防宣传日,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森林消防,共建美好家园!”今天从浙江省交通集团仙居收费中心所进出的车辆都收到了一张森林消防倡议书。“保护森林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职责。”“我们大仙居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好!我们共同努力。”进出的广大司乘纷纷表示赞同。

  仙居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丘陵山地占81.6%,森林防火十分重要。3月19日是我省第12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仙居中心所积极参与台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的由仙居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举办的“关注森林消防,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仙居中心所“俏仙居”团队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讲解防火小知识等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职工和广大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识,扩大了防火安全知识的宣传面,积极营造“人人都是森林消防员”的良好宣传氛围,为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预防森林 火灾发生,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美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护森林,共建美好家园”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