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惊心!小轿车失控撞上护栏,多亏了这个“神器”护体!
2021年03月23日 18:19: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健

微信图片_20210318173928.jpg

微信图片_20210315103224.jpg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健)3月18日凌晨3时许,在S28台金高速白塔互通金华方向下匝道岛鼻处,只听“砰”的一身巨响,一辆黑色小轿车失控撞上防撞桶和导向防撞垫……

  幸运的是,车辆右侧撞上导向防撞垫后,由于惯性往前行驶了一段距离,安全地停在高速主线右侧硬路肩上,没有发生进一步险情!而车内人员安全无恙,肇事车辆的车头也只是明显的刮擦伤!真是没想到!简直神了!

  这到底是为啥呢?原来,是一个“神器”救了司乘人员的性命!而这个“神器”就是导向防撞垫!

  据了解,导向防撞垫的原理是通过吸收车辆碰撞能量使车辆安全停住或平稳导出,避免司乘人员受到严重伤害。浙江省交通集团台金高速沿线所有互通的匝道岛鼻处都安装有这个“神器”,在发生事故后关键时刻往往能保护人员和车辆不受很大伤害。

  浙江省交通集团台州管理中心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要保持精力充沛,避免疲劳驾驶,注意各道口标志标牌,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拨打12122报警求助电话。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惊心!小轿车失控撞上护栏,多亏了这个“神器”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