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庆元:云上追迹走“新” 线下服务走“心”
2021年04月02日 16:50: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淑婷 刘敏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吴淑婷 刘敏)近日,庆元县税务部门创新开展“云上追迹学党史、线下服务办实事”主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团队合作,已经重‘走’了一次长征路,我个人也‘走’到了遵义,重新温习了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在兑换了线下走的步数之后,庆元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吴忠远说。

  该活动以红军长征历史为背景,依托一款名为“重走长征路”的微信小程序,以运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行走25000里长征路,先后经过“遵义”“赤水”“大渡河”等长征路线中27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地点,每个点都有对应的党史知识学习和答题闯关,实现边走边学边测。

  “我们把参与的86名党员分成了13个党支部小组,以团队累加步数的形式计入总的里程数。”该局党委书记杨娟英说,线下35步可以在线上兑换1里路。这样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了全局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层干部。

  杨娟英介绍,该局坚持把税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此次活动还将长征精神融入服务企业过程中,用线上学党史、线下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车间红领”是此次活动推出的亮点举措之一,也是该局融入地方基层党建的一次生动实践。依托地方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担任“车间红领”,通过理论宣讲和政策辅导培训,助力企业解决难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担任“车间红领”的税务干部叶森正与企业财务负责人周益芬交流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现在有很多惠企政策的出台,税务部门在中间发挥了积极作用,引导和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周益芬介绍,2021年鸿星文具将进一步提高研发投入,据最新政策测算,预计研发费用将增至1400万元,比去年多了近300万元。企业打算利用这笔资金,加速打造智能化生产线,向“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迈进。

  叶森在此次助企服务中走了8051步,用步数兑换里程数后,也已成功走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瑞金”。“这样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深的领悟,而‘精准式’上门服务把温暖送到了服务对象心坎上。”他说。

  行走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党员干部厚植红色基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汇聚税务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庆元:云上追迹走“新” 线下服务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