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沿江公路开化朝阳路段通行受阻 相关部门紧急处置
2021年04月06日 16:1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浙江在线4月6日讯(通讯员 王怀海)4月2日16时05分许,沿江公路开化朝阳路(原城华线K7+800)段发生小面积山体塌方险情,塌方土体树木占用一个车道,致车辆通行困难,交通短时间拥堵,所幸因公路交通相关部门及时预警处置,没有造成车辆、人员受损。

  事发后,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衢州沿江公路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就近调集大型挖掘机、自卸车,赶往事发地展开抢险作业。抢险过程中,抢险队伍初步勘察发现,边坡出现了土质水体饱和情况,导致覆土冲刷,且尚存在零星滴落现象,塌方体已侵占整整一个车道,塌方土体、树木约有50立方米,对沿线公路行驶车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项目部与开化交通运输局、项目公司领导、当地村干部立即开展讨论制定应对方案,决定立即对塌方土体挖、运、弃,同时安排人员在隐患点前、后500米处进行现场预警工作。经过大家奋力抢修下,当晚19:34完成了塌方土体的挖、运、弃,并在塌方点沿线公路布置了锥形帽、警戒带,保证公路的安全稳定和正常通行。

  进入3月以来,雨水天气增多,沿江公路项目部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尤其是对辖区重点路段的巡查频次,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制度,随时掌握汛情和道路状况,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落实,加强与交警、路政的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及时共享,一旦发生涉路灾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沿江公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沿江公路开化朝阳路段通行受阻 相关部门紧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