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玉环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幅近六成
2021年04月08日 16:25: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陈维益榴岛玉环的春天来得特别早,桃红柳绿之外,大大小小的工业园区内,机器运转轰鸣,物流奔腾不息。到了夜晚,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夜市,人流如织;夜景,灯火璀璨。

  城市的繁华落到纸面之上,体现在一个个的用电数据中。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玉环全社会用电量达11.744亿千瓦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9.28%,单月电量自1月份同比翻番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显示出蓬勃的增长态势。

  2020年的第一季度,正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海岛玉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艰难的复工复产之路,用电需求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全社会用电量仅为7.3735亿千瓦时,创下近五年来一季度用电量新低。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从2020年二季度开始,玉环逐步走出阴霾,加快工业园区建设,企业技改投入力度加大,房地产开发有序进行,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上涨……蓬勃的用电需求在玉环的全面复工复产下水涨船高。

  2021年年初,在地方政府“留玉过年”倡议的推动下,部分企业春节期间仍处于开工状态,经济社会活力显著提升,拉动用电量稳步增长。低基数、复工早、天气晴好,让春的气息早早的围绕榴岛玉环。

  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用电量的增长,传递了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号,展现了玉环经济发展的积极态势。

  “这个一季度,实在太忙了,业务非常的多。”在国网玉环供电营业厅,服务人员徐乐平一边打印业务单,一边介绍到,在经历去年年初用电需求抑制之后,今年一季度用电需求实现井喷状态,包括高压用户新装、低压居民新装等各类用电新增业务达1074户,新增容量125732千瓦。

  业务的繁忙,凸显着玉环一季度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的全线飘红。作为玉环经济的压舱石,工业用电量在总的用电量构成中仍占主导地位,占比超75%,相比去年同期用电量增长达83%以上。包括农,林,牧,渔业等在内的第一产业,同比增长近四分之一。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公共服务及管理组织等行业均有超过10%以上的增幅,其中建筑业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幅最大,分别达到58.1%和43.6%。

  随着经济形势进一步的企稳向好,预计玉环全社会用电量仍将持续增长。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将把为玉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做好能源基础保障为己任,奋力打造“示范窗口”的南部湾区样板,切实加强对电网设备的全方位运行监控,最大限度发挥电网供电能力,最大程度满足全社会的用电需求,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玉环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幅近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