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 16:25: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识博 陆包涵

image.png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王识博 陆包涵)连日来,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精心部署,确保党史学习落地落细落实

  “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教育的‘必修课’,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志存高远锚定公司高质量发展,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4月1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长根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自3月初以来,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3月12日,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3月18日,《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分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正式下发,把深入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细。

  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各单位纷纷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让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公司为突出带头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对公司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采取集中学习、轮流领学方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夜学党史活动。公司机关在“铁人先锋”里开辟党史学习每日答题专题,每日组织学习。绍兴分公司开展“学党史之系列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史“每日一学”活动,将党史应知应会100题发至党员群,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宁波分公司邀请宁波市委党校教授,讲述共产党整个历史进程的系列党课。丽水分公司开展“走进红色学府学党史”专题培训、“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组织网上答题,检验学习成效。3月26日,公司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行鞠躬礼、奏唱国歌并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了右手,用共产党员特有的方式,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台州分公司组织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清明祭扫活动。3月30日上午,仓储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开展清明“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党史教育主题活动,赴乍浦镇九龙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们无限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深入结合,推进党史学习实现提质增效

  为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与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结合起来,全力打好效益实现保卫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一季度,公司油品销量同比增幅22.2%。温州、金华、嘉兴、湖州、舟山、衢州、杭州中油、昆仑好客等公司注重因地制宜,纷纷召开动员大会,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开展学习宣讲,组织大讨论,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运行、高效率推进。 杭州分公司石桥路加油站受95#汽油罐内衬破损影响,从3月23日上午7时开始停业施工,在一些列复杂施工后,直到第二天晚7时通过保压稳定验收恢复营业,仅用时36小时。温州分公司双屿加油站立足全年非油任务目标,通过开展活动测算精零售、开展交流学习等多措并举主抓非油收入、毛利两大关键指标,截止一季度末,非油销售完成率124.36%,实现非油销售首季开门红。嘉兴分公司城东团队所属的东城加油站为做好增量挖潜工作,加油站用好全流程诊断与优化,重新规划车辆加油路线,高峰期单车等待时间比原先减少1分钟,场地运行效率显著提高,提枪率提高7.6%。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