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开展春季消防比武演练 助力美丽城镇平安建设
2021年04月09日 16:35:03 来源: 许超

  近期天干物燥,又逢清明五一长假,野外用火的安全隐患显著增加,为助力平安潜川建设,构建美丽城镇的防火墙,杭州临安区潜川镇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以确保春季防火无事故,共建和谐安全美丽城镇。

1.png

  近日,镇村6支应急消防队伍集中开展了春季消防比武演练,模拟森林救灾实景,以比代练,考验消防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全镇森林消防队保持高度警惕。

  同时,该镇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安排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指示;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化入门入户发放手册传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醒目位置挂放横幅与海报,让消防知识随处可见。

  镇人大代表还联合纪委联合针对全镇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用火场地进行“线下+线上”监督。人大代表同村级监察联络员通过不定期在各村巡查宣传、值守工作情况,进行监督。镇应急指挥中心则通过监控实时监测,一旦发现火情就及时协调各方,组织尽快消灭火情。

标签: 网格;火情;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应急指挥中心;党员志愿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展春季消防比武演练 助力美丽城镇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