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兰溪: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 最“红”党史教育长廊
2021年04月12日 14:31:22 来源: 浙江在线 徐正达

微信图片_20210412141523.jpg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徐正达)4月11日,2021“金华银行杯”浙江兰溪第六届乡村马拉松赛开跑。

  以兰芝风情线为“主赛道”的“兰马”跑道,素有“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的美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赛事沿途还设置了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让“兰马”充满“红色风情”。

  早上7时30分,距离“兰马”开跑还有半小时,在马拉松19公里牌处,来自弘泽善举堂的志愿者郑海燕打开手机扫描公里牌上的二维码,学起了党史。“扫一扫就能看到有关党史的介绍,很方便。”郑海燕说。

  据了解,为了让党史教育与马拉松完美结合,本届赛事方将公里牌与党的历届大会巧妙融合,只要扫描牌上的二维码,就能了解该次大会的召开情况、重要事件和历史意义,让群众们在观看赛事的同时,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

  具有“红色韵味”的公里牌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早上8时20分,参加亲子跑的市民李敏带着她5岁大的女儿林嘉懿在一公里牌前拍照留念。“妈妈妈妈,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1921年成立的!”看完中共一大的介绍后,林嘉懿兴奋地对她妈妈说。

  “马拉松赛和党史知识,一个从身体方面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一个从心灵角度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李敏告诉记者,相比于读书,在活动中获取的知识能让孩子的记忆更深刻,这也是她这次带女儿来参加亲子跑的目的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兰溪: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 最“红”党史教育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