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走进风电场 助推新能源
2021年04月12日 17: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静

微信图片_20210412152753.jpg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冯静)千百年来呼啸而过的风,如今变成电能,点亮万家灯火。4月9日,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的供电人员驱车百余公里走进黄岩区宁溪镇优能风电场,对风电场及山区周边的低压线路开展巡查检修工作,助力清洁能源发展,确保周边电网的安全运行。

  据悉,黄岩区优能风电场位于黄岩西部山区海拔1000米高的大寺基山脊,利用当地风力资源,促进节能减排,缓解供电压力。去年全年风电场向社会贡献8千万度的绿色电力能源,每年节约标煤3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2万吨,从建成至今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

  “当前正在呼吁为推进碳中和、碳达峰做贡献,作为供电部门我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首当其冲发挥动能,目前,优能风电场内的低压线路巡线是我们定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宁溪供电所巡线人员说。

  好风凭借力,送电入万家。风能是无公害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优能风电场是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工程,为助力风力发电,促进黄岩区调整能源结构。当前,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服务风电场,对接风电场,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地方新能源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走进风电场 助推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