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温州乐清:村企共建 党建联盟成立
2021年04月14日 13:48:24 来源: 乐音清扬客户端

图片

  4月12日下午,益海嘉里(温州)粮油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南岳镇里岙村党委在益海嘉里厂区正式签约组建“百里挑益”党建联盟。


  活动中,由企业党员带领里岙村党员参观了公司园区,向他们介绍了企业的加工生产流程、企业支部的运行模式、党员如何在生产中发挥作用等等。

  随后,邀请乐清永乐纪念馆副馆长黄晓敏为党建联盟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乐清的党史课,她生动讲解乐清革命斗争时期党的历史、乐清革命斗争的主要特点和乐清革命斗争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用。

  通过这种互学、共学的活动模式,搭建两新党组织和村级组织“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理念,交流党建工作新方法,通过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在本次活动中,双方达成了建立“人才输送桥梁”的共识,由村党组织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向益海嘉里推荐相应的待业村民,既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也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问题。下一步,南岳镇“百里挑益”党建联盟将会继续探索其他的合作项目,以期在合作中达到村企双赢。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乐清:村企共建 党建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