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这群鹿城人重塑红色经典荧幕形象,带你“声”临其境学党史
2021年04月20日 17:24:32 来源: 掌上鹿城客户端

  一句句热血沸腾的革命呐喊震耳发聩,一道道坚毅笔挺的身影矗立眼前,在历史的年轮中与红色配音相会……4月16日,温州蒲鞋市街道在辖区各文化礼堂开展了红色电影配音活动,党员群众重塑红色经典荧幕形象,缅怀革命先辈,追溯民族复兴之路,弘扬红色爱国精神,让党的优良传统和赓续传承的革命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416164739.jpg

  此次活动选取了《上甘岭》《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建党伟业》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通过语言表达、形象演绎、情景宣讲等多种途径鼓励党员群众把党史讲出来、演出来、唱出来。一个个精彩的影视剧片段带领大家走进一个个历史场景,回忆一段段党史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艰辛历程。

  录制现场,参演者虽不是专业演员,无华丽道具、精致舞台和炫目灯光,但所有参演者都认真投入。扣人心弦的声线、恰到好处的动作、饱满感人的激情,大家以声传情,用台词飙戏,用声音塑造形象,饱含深情地对这些作品中的经典人物形象进行了诠释,让人感受到了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相遇的冲击。在揣摩人物内心世界中,参演者也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与和平的来之不易。其表演惟妙惟肖,配音收放自如,不时赢得在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416165926.jpg

  “这一场以电影为载体、直击内心的生动教育课,是我近些年来最难忘的一堂党课,让我们能够穿越时空隧道与革命先辈展开心灵对话,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主任梅芳芳说。

  先声夺人,声临其境,于无声处拨动心弦,于有声处震撼心灵。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电影+党课”,剧本排演、红色音乐赏析、红色电影配音等形式,将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活化为可看、可听、可参与的生动教材,声声入耳,章章入脑,幕幕入心,让每一名参与者深入思考、切身感受,真正参与党史学习。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群鹿城人重塑红色经典荧幕形象,带你“声”临其境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