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筑梦乡村振兴!农创客“百村百场”大宣讲暨庆祝建党百年融媒体新闻行动在嘉兴启动
2021年04月22日 18:05: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军 摄影 叶敏 蔡希师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李军 摄影 叶敏 蔡希师)传承红色基因,筑梦乡村振兴!

  4月22日上午,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农创客“百村百场”大宣讲暨庆祝建党百年融媒体新闻行动在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文化礼堂火热启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通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火法出席,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嘉兴市农业农村局、中共南湖区委、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南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南湖区凤桥镇人民政府协办。

  王通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响应“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号召的创新举措,也是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深化“两进两回”行动、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的具体行动。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启航,身为浙江干部群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决心、有信心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上更先一步、更快一步、更深一层。传承红色基因,筑梦乡村振兴,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带领农民群众共同富裕,让更多农民群众分享现代化成果;要唱响“三农”好声音,为乡村振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汇聚起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通林为农创客宣讲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王通林为农创客宣讲团授旗。首批宣讲团成员、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党员代表上台进行了“永远跟党走”宣誓;农创客党员代表与对口村进行了结对;“浙农号”新闻客户端采编团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周功斌、辛宏权、杨珍等党员农创客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讲。

  启动庆祝建党百年融媒体新闻行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省农业农村厅“学习党史守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是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活动和“三联三送三落实”特色载体之一,旨在守护“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其间,将组织百名农创客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百村结对、百场宣讲、百户帮扶、百个典型、百场直播等“5个百”系列行动;将分区域组织融媒体党员采访小分队,围绕“党旗引领乡村振兴”这一主线,深入各地乡村蹲点调查,通过入户调查、夜访农家、案例剖析、座谈交流等方式,挖掘红色故事,报道先进事迹,展示美丽乡村,讲好基层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彩故事,为推进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农创客周功斌现场宣讲。

  农创客辛宏权现场宣讲。

  农创客杨珍现场宣讲。

  (本文视频由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频道提供  编辑:姚力丹)

标签: 农创客;百村百场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传承红色基因 筑梦乡村振兴!农创客“百村百场”大宣讲暨庆祝建党百年融媒体新闻行动在嘉兴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