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舟山发布浙江省首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
2021年04月29日 20:35: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泽云 陈成 胡世财

微信图片_20210429180907.jpg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泽云 陈成 胡世财)4月29日,舟山市举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发布浙江省首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以“‘三零四省’‘舟’到服务,活力千岛‘电’靓精彩”为主题。“三零”指的是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四省”指的是办电更省力、更省时、更省钱、更省心。

  通过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专注提升客户办电体验。通过丰富线上办电渠道,精简办电环节,实现业务办理“零上门”;通过减免材料、共享政府数据,提供外部工程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实现办电材料“零审批”;通过提升低压接入容量标准、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实现办电“零投资”。打造互动化办电体系,透明化信息发布,办电更省力;优化内部流程,大力压减客户办电时间,办电更省时;不断降低客户办电成本,落实国家电价降低政策,办电更省钱;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提供客户经理专属多元化服务,打造客户用能全生命周期综合能源增值服务,办电更省心。

  据了解,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企业降本减负要求,2018年至2020年累计为客户降低电费4.13亿元,今年预计为客户降低电费支出5亿元。

  据《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海岛电网可靠性稳步提升,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由2017年的9.32小时缩短至2020年的2.7小时,本岛配网故障复电时间从“小时”级下降至“分钟”级。去年,舟山市共有1868户企业客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3912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改革举措,努力提升舟山“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推浙江自贸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强化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助推运营商5G基站供电方式由转供电改为直供电,服务鱼山石化大客户,打造专属服务体系,解决新基建建设过程中办电难的问题。实施红船党员服务队“强身健体”行动,建立“党员幸福红丝带”公益品牌,实施“千户万灯”公益项目,设立“红船光明驿站”,开展大客户百日走访,推进“红船精神 电力传承”的实践落地根植。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发布浙江省首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