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敲黑板啦!JI集装箱车辆需入口称重后方可上高速!
2021年05月10日 09:57: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奕铮 汤黎黎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朱奕铮 汤黎黎)“5月10日零时起,JI集装箱车辆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管理,均需入口称重后方可上高速!”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台州管理中心各收费站通过广场喇叭循环播放J1集装箱称重提示语音,提醒过往司乘关注最新政策。

  根据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关于在全省高速公路路入口对J1集装箱实施称重检测管理的通知要求,从5月10日零时起,恢复对JI集装箱车辆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管理,JI集装箱车经入口称重检测为合法装载后,才可驶入高速公路。

  台州管理中心迅速部署,着力把握四个“度”落实好入口称重检测要求。

  部署有高度。及时下发关于入口货车称重检测工作要求及软件操作说明书,组织学习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方案等文件政策,各收费站所结合实际,提早分析预判入口车型结构比等流量数据,加班加点做好系统升级优化,确保全线23个收费站27个入口称重检测系统24小时正常运转,并加强政策执行初期的人员力量,尤其针对货车占比流量较高的杜桥站、临海北站,加大外场的引导和管控力量。

  宣传有广度。通过在全线各收费站情板报、主线情报板、以及收费窗口、安全岛头等地方开展政策宣传,以及在微信、朋友圈做好宣传提醒,引导货运企业和驾驶员准确理解并支持高速入口称重检测政策,为道口安全保畅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管控有深度。继续严格落实“六个不放行”“超限失信黑名单”等制度规定,入口称重检测数据与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联动,经检测确认为合格的车辆将自动抬杆放行,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收费系统将禁止发卡和抬杆,拒绝驶入高速公路。同时,加强与交警、综合执法部门等的协同配合,对超限违规车辆,交通执法机构将依据称重检测数据依法实施处罚。

  服务有温度。积极引导树立“三尺岗亭服务圈”的理念,让服务贯穿于整体服务中。尤其针对超限车辆,做到文明劝导、耐心讲解,提升驾驶员朋友“明白感”,共筑守法营运、规范装载、安全畅通的高速运营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敲黑板啦!JI集装箱车辆需入口称重后方可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