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第一!衢州高速公路桥隧规范化管理
2021年05月14日 17:24: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玉民

  近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高速公路桥隧抽检结果,衢州高速公路桥隧规范化管理以98.21分排名全省第一。

  桥梁、隧道作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浙江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衢州区域中心承担着衢州区域高速公路总里程402公里的日常养护任务,管养桥梁793座152469米、单洞隧道142座138290米,桥隧占总里程的36.17%。

  为保障桥隧运行安全运营,衢州区域中心专门建立桥隧管理专班,结合辖区高速公路桥隧特性,加强桥梁的日常巡(检)查工作,及时掌握桥梁技术状况,加大结构物安全管控力度,开展定期检测,确保桥隧结构物处于健康状态。同时, 实行桥梁养护工程师制度,每月开展一次桥隧相关技术培训和考试,全面提高桥隧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目前,衢州区域中心建立了“一桥一档”“一隧一档”的桥隧管理档案,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技术措施,对辖区高速公路桥梁及时组织实施检查、检测和养护维修,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桥隧日常养护应急预案、制定特殊结构桥梁及特长隧道养护手册等措施,加强桥隧养护规范化管理,保障桥隧养护工作的及时性和规范性,确保高速公路畅通和桥梁安全。

514111.jpg

514222.jpg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一!衢州高速公路桥隧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