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智能金融”论坛在杭州举行
2021年05月17日 11:07:06 来源: 通讯员 倪晨琪

  5月14日,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招商银行和中英人工智能协会共同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卢森堡子公司等支持协办的“人工智能时代·智能金融论坛”在杭州钱塘江畔举行。

  论坛旨在推动AI在各行各业的深度落地发展,各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交流以及项目落地。

  来自浙江大学、中英人工智能协会、招商银行以及华为等各领域的顶尖AI技术人员与资深专家在论坛上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市场的发展与未来。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作了线上致辞,招商银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俞吴杰也在现场作了发言。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郑小林发表《隐私计算赋能小微金融智能服务》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小微和科创企业的特点和痛点,并对隐私泄密的解决方法等做了介绍与分析,同时还介绍了金智塔平台目前在数据安全、隐私计算领域、金融大数据风控等方面赋能金融的智能探索与应用。

  招商银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管李金龙围绕“智能金融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AI实验室整体规划,以及包括核心技术自研、客服云、舆情云、视觉云等在内的招行目前的AI实验室重点工作。

  华为昇腾AI芯片领域总经理金颖分享了华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发表《华为计算平台助力金融数字化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此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要加快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体系,加快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中英人工智能协会联合创始人、加拿大皇家银行人工智能副总监孙家昊分享国外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与现状,他从知识图谱与智能金融、知识图谱与传统应用场景、企业知识图谱的挑战、强化学习与知识图谱的实用主义联袂四大方面进行了深入讲析。

  在论坛圆桌自由讨论环节,各政产学研的专家也与参会嘉宾进行了自由讨论环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实践与落地;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的痛点与难点;中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与机遇;以及未来人工智能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探索等都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标签: 人工智能;浙江大学;金融;人工智能领域;实验室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人工智能时代·智能金融”论坛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