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开展防汛防台实战演练 增强抢险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5月18日 10:29:54 来源: 通讯员 蒋鑫丽

  随着汛期来临,杭州临安潜川镇的防汛防台工作已进入战备状态。近日,潜川镇在七坑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实战演练,以进一步提高当地干部群众的防汛防台意识,增强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各村防汛工作人员、网格员、基干民兵、退役军人等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当前汛情,立即启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演练以临安普降大雨,局部暴雨,潜川镇七坑村山体出现险情为背景,设置了启动应急响应和人员转移安置两个科目。随着当地防汛分管领导陆林军一声令下,在当地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叶锦君的演练讲解中,防汛防台演练正式开始。

001.jpg

  参演人员在接到应急响应通知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开始人员、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随着雨势不断加大,防汛应急响应等级被提升至Ⅲ级,参演人员先后启动了农家乐游客的劝返和转移、危险区域施工人员转移安置、灾情信息上报等工作。整场演练随着响应等级不断提升逐步,参演人员还相继演练了预警、转移等信号发送,组织村民转移至位于文化礼堂的避灾安置点,发放生活物资等项目。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委员陆林军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演练有效加强了群众防灾救灾的意识、干部应急抢险能力。通过这次理论联系实际的演练,老百姓也更加理解、支持、配合村干部的日后工作。”本次参演的老党员老干部金汉新表示。

  据悉,目前临安区已正式进入汛期。通过本场演练,不仅让潜川镇干部群众进一步熟悉防汛应急的程序,同时也锻炼了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接下来,该镇将继续绷紧“防汛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防汛;参演人员;应急;响应等级;林军;汛期;基干民兵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展防汛防台实战演练 增强抢险能力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