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采摘700斤杨梅并销售一空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值得点赞
2021年06月07日 13:57: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啸天 樊姝

微信图片_2021060709522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095231.jpg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汪啸天 樊姝)“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这下我不用担心杨梅烂在地里,还能赚点生活费,真的太好了!”6月1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金小青”志愿服务队来到兰溪马涧镇下盘山村,开展助农志愿采摘销售活动,得到了当地果农周师傅的连连称赞。

  6月,正是杨梅的成熟季节,正所谓“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眼见杨梅挂满枝头,这本是周师傅喜悦和收获的好时候,但他却是喜忧参半。“儿女们在外打工忙于生计,加之我年老体弱行动也不方便,且家中的经济状况也无法承担高额的工人采摘费。”周师傅眼睁睁看着杨梅成熟即将掉落腐烂,只能无奈地干着急。得知这一情况后,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团总支立即组织“金小青”志愿服务队赶赴周师傅的家中,不仅帮助周师傅采摘杨梅,也一并帮助解决其销售难题。

  采摘当天,“金小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架梯、采摘、搬运、分装、称重等工作,虽然天气闷热,但是志愿者们也顾不上休息擦汗,完全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经过四五个小时的努力,成功采摘杨梅百余篮。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不仅以市场价认购了部分杨梅,还积极通过朋友圈分享、微信群推广、抖音发布等方式转发助农倡议书和采摘视频,想方设法帮助周师傅销售新鲜杨梅。

微信图片_20210607095235.jpg

  “手机拍拍照片,一下子就把杨梅卖完啦?”果农周师傅看着当天采摘的700余斤杨梅短时间内销售一空,乐得开怀大笑。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团总支书记表示,“金小青”志愿者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团员履行社会责任的带头作用,积极开展“青”力助农行动,体现出广大团员青年强大的号召力与凝聚力,彰显着交投人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采摘700斤杨梅并销售一空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