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首个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揭牌
率先入网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数据管理平台
2021年06月11日 09: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志明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高志明)10日下午,浙江省首个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学分采集基地在杭州钱塘区正式揭牌。

111.JPG

  杭州钱塘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学分采集基地由杭州未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50余亩,共有7大实践区域以及1个农作物模拟买卖商场,分为生产性劳动、社会服务性劳动、日常生活性劳动三大版块。设有学商、烘焙、茶文化、科技绘画、种植培育、畜牧园培训等四十余项适合大、中、小各学段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为学生提供接触自然,了解社会的机会。

  该基地已纳入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数据管理平台”,可为钱塘区各级各类学校的15万余名大中小学生参加劳动教育、学修劳动教育及综合实践学分提供服务。

22.JPG

  自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来,全国各地引起了高度重视。浙江省本土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中央文件精神,鼓励、支持各地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劳动教育过程监测与记实评价,发挥评价的育人导向和反馈改进功能,浙江东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农村教育发展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自行建设开发了“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大数据管理平台”,为全国大中小学生参加劳动教育和学修劳动教育及综合实践学分提供服务。

  该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主要将服务于全国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的信息采集和处理,可满足未来3000家实践基地的数据存储,承载总数8亿人访问。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首个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