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百年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泠印社青田石篆刻展”在杭举办
2021年06月19日 22:15: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洁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洁)缘结西泠封门青,印颂建党百年情。18日上午,“百年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泠印社青田石篆刻展”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

2.jpg

  《百年印记》是由青田县委、县政府联袂西泠印社精心打造的重点文化项目,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以史为经、以史为鉴、以史为魂,选材百枚有着“印石之祖”之称的青田石,经“天下第一名社”西泠印社百位名家匠心雕琢,历时一年创成百枚“中国印”,以中华传统印石文化为载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精彩描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幕式上,青田县政协主席李飞林表示“举办‘百年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泠印社青田石篆刻展,既是一次青田‘印石文化’的宣传与弘扬,更是一次西泠印社社员用艺术创作的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具有其特殊的意义。”

3.jpg

  青田石色彩丰富、光泽秀润,质地细腻,软硬适中,可雕性极强,最适于受刀和抒发刻家灵性,历来就是文人墨客篆刻印章时最爱使用的印材。当代著名篆刻家韩天衡先生也曾评价青田石为“上品的青田石本身即是艺术品”。

1.jpg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年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泠印社青田石篆刻展”在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