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数字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22日 09:10: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晋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毛晋)“谢谢你们主动上门帮我检查光伏发电设备,我现在才知道我家光伏板都没发电,帮我减少了不少损失。”6月15日,华埠供电所监控中心通过电力数据平台发现金星村一光伏用户发电量为零,国网开化华埠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浙江电力立马来到用户家,告知用户,并帮助用户对光伏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消除缺陷,切实保障光伏发电用户的利益。这只是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adsads.jpg

  近年来,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党委不断深化“村所共建”,前移支部力量,设立党员先锋联系点,划分“责任田”,不断深化“清单化、网格化、智能化”服务,构建服务“回头看”机制,把方便留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服务清单化,让服务更精细,按照服务时间、服务事项、服务对象等内容,从基础服务、惠民服务、助企服务、公益服务四个维度,梳理村级供电服务清单,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品质,有效促进服务精细化水平,让广大群众用好电。

  服务网格化,让服务更全面,通过“党员+双网格”即“党员+台区经理+村网格员”管理,打造“党建+技术+一懂两爱”全科医生式党员服务队伍,以乡村政务网格为基础,联合乡村网格员,推行便民服务。“客户在哪里,我们供电部门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6月15日上午,国网开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红船驿站里一边与村民交流一边为客户解释网上国网APP功能。

asdaasd.jpg

  服务智能化,让服务更精准。国网开化公司通过主动融入政府数字化改革,加大“网上国网”APP、“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渠道推广。打造金星村未来社区数字化乡村能源服务平台,提高福能电力数据、为金星村清洁低碳发展、产业振兴、民生关怀等工作提供支持,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6月15日国网开化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人员为客户介绍现在供电数字化平台的优点,“系统会自动接收配变采集终端上报的失电告警,排查误报告警,自动开展故障特性分析,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发送设备故障、异常告警信息,并自动生成主动抢修工单”。通过数字化平台,供电服务能大幅度缩短故障抢修时长,切实提升主动监测、主动抢修、主动服务水平,加大数字化服务步伐,通过提升配电网状态感知能力,充分利用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功能,实现对配网中低压设备的“全方位”实时故障、异常监控和研判,保证电力故障提前恢复。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接下来,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主动履行责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提升农村电网智能化水平和供电服务质量,当好乡村振兴的电力“先行官”。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数字赋能助力乡村振兴